银耳莲子汤

此号已半废。

歌手与画手就差一个字

*注意,这是安迷修x@子安 
*ooc,除了她是安吹的最好别进,你们会在天安门广场提着刀刀绕好——几圈追杀我的!




              ———————(;´༎ຶД༎ຶ`)———————




鱼子安今天心情很不好。

为了让她转换转换心情,我拉她去了学校的礼堂,今天下午正好有校内的音乐社在此演出。
音乐社貌似挺有名的,原因在于来观看的人有不少。她坐在我边上,手里捧着杯可可,还是面无表情的。
我偷瞄她一眼,感到莫名的紧张,心里甚至想道,这音乐社的人气既然不错,那么光是在台上站成一排唱个儿歌也是引人注目的叭。
啪嗒一声,礼堂内的灯灭了,只剩台上的灯光余留。
这音乐社搞合唱还熄灯?不知道人家怕黑么!
接着有三个人走上舞台,这原来是乐队,不是合唱团啊。
看他们的样子好像是高年级的学长,有两个人特别抢眼;一个带着长到离谱的星星头巾,不过长相也挺俊的,另一个身着白衬衫,似乎是个主唱,棕色的发色显得他气质很是干净。
鱼子安盯着穿白衬衫的主唱,她心里居然有些期待这场演出了。
右边戴红色围巾的电子琴手弹起了前奏,戴星星头巾的男生缓缓拨动吉他,一起敲出平缓却有力的音符。
演唱歌曲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主唱的声音低沉而又让人感到平静,就像黄昏时刻天边的一团暖云。
话筒将他的歌声回荡在礼堂的每一个角落,台下的观众都很安静地听着,生怕因为喧闹而听漏一句。
每到高潮部分,底下的女学生都忍不住低呼出声,我见子安一直注视着主唱,没说一句话。
他平视着前方,不知是因为灯光太耀眼还是投入感情过深,就在短短的一瞬间,子安仿佛从他的眼里看出了不一样的光芒。
那是只有在遥远的北极才有的极光。
不得不说,主唱的眼睛是很好看。
一曲终了,随即而来的便是不断的掌声,主唱展露出爽朗的微笑,侧脸滑落下汗珠,吉他挂在身上,向观众们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只有子安自己知道,那片暖云也同样吹到了自己的心里。



“我去社团了。”
第二天一早,她站在我面前对我说道。
“好…”我应了声,又倒下了。
这人怎么一到大学就怠惰得这么厉害。

面前的社长手里拿着几张文件,她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咳,昨天咱校园乐队演出你有去看吧。”
“有的。”她心想,原来他们也是学生啊。
“啊…安哥的声音依旧是那么苏,不过!我永远是坚定的雷总吹!”
面对自家社长握紧拳头眼神坚定的模样,子安有点无语。社长您是不是弄错了重点,还有,我咋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喂喂,你不会是不知道他们吧?”社长瞪大了眼珠子,“吉他手名叫雷狮,就那个我最喜欢了,还有乐队主唱安迷修,弹电子琴的卡米尔是雷狮的表弟!”
“啊,我平常不怎么听歌的…”子安揉揉头发,眼神飘到别处。
原来他叫安迷修吗…安迷修…I miss you?
“嘛,总之,这里有个任务交给你。”社长突然严肃起来,这让她也慎重起来。
“…帮忙画咱校乐队的宣传海报。”
噗——
鱼子安的心里像是有一波草泥马在奔腾,奔到最高点后又成堆地骨碌碌滚下来。
“这…!我画画并不好啊,完全可以找其他人来代替!”
“他们都不接这摊子。”
“………………”
“你别看我,我还要给小学生补课。”
“好吧……”
她又在心底重重叹了口气,画海报啊,那安迷修会看到吗?

“喂,安迷修,你看了吗?”雷狮突然问道。
正翻阅关于马的书籍的安迷修被他打扰了,于是皱了皱眉,“有什么可看的,恶党。”
“不看拉倒,是关于乐队的宣传海报。”
“什么?”他抬起头,看着雷狮手上的手机。
雷狮毫不在意地将手机丢给他,反正又不是自己的。
稳稳地接住后,他把书放在枕头上,点开学校的论坛,有个置顶首页的帖子,标题是“校乐队新封面揭晓”。其实他对海报有点阴影,去年不知是谁设计的,居然在海报上贴了他们仨的大头,还注明了自己是渴望马的骑士道主唱,exm?
可是点开后,竟然比他想象中的好太多了,可以说跟去年的简直是云泥之比。
他甚至把刚才那句“有什么可看的”给咽回肚子。
海报上登的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真人照,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三个的板绘漫画像,这几个小人都有他们的特征;有雷狮的头巾,卡米尔的红围巾;以及自己当时格外加的绷带。
背景是一片星空,难道这位画师看过他们昨天的演出?
安迷修笑了笑,然后留下了一段评论。

因为社长的强迫,子安才会把海报发到学校论坛的。起初她特别紧张,不过吃完饭回来看到评论点赞不少,感到有些惊喜。
她翻阅着评论,有不少建议和称赞的,她边对电脑屏幕笑着,边敲击回复着谢谢。
突然她看到一个署名为“最后的骑士”的人评论了句:设计得很好看,谢谢你!为了这个海报,我们的乐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等等……他说啥,我们的乐队?
子安迅速点开这人的主页,只翻到了一个帖子,是张照片,画面中有个大排档,雷狮和卡米尔坐在一起,标题上写着:出来跟队友吃夜宵。
从“队友”这个关键词她可以判断出是指安迷修的乐队,而且画面中只有两个人,剩下一人绝对是安迷修。
鱼子安瘫软在床铺上,如同泄了气的气球。啊——今天的意外好多啊。


第二天晚上子安又进入了校园论坛,却碰到她意料之外的事。
安迷修他…给自己发了私信。
完了,现在一提到安迷修,她就浑身血液流速加快。
那场演出,那首歌,真是巨毒啊。
她点开私信,明明心情是复杂的,却仍掩饰不住脸上有点傻兮兮的笑。

@最后的骑士:「你好,同学。我是乐队的主唱安迷修,首先非常感谢你帮乐队设计了这张海报…再然后…在下要为之前的一句话道个歉。」

虽然不知道安迷修之前说了啥为什么要道歉,但是她回复完“不用谢”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
本想表达自己的赞美崇敬的!但是!我!好纠结啊!
另一边,安迷修在机子前也非常纳闷,会不会自己的言语不恰当吓着人家了?
他又点开对方的主页,哎等等,对方、好像、是个女生?没准那位小姐还在因为自己的冒昧打扰而纠结着呢。
真是,自己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消息到来的声音对鱼子安来说真是如同救命一般。
不短不长的信息里陈述道,安迷修对此次的冒昧很是抱歉,但仍旧喜欢着她的画作。看到这,她又忍不住笑弯了嘴角。

「请问,我能否知道你的真实姓名呢?」

鱼子安愣了愣,随即飞快果断地敲下了五个字,可是好巧啊,碰上宿舍熄灯了,面对电脑的黑屏她也极为无奈。
明天一定要去充话费了。
网吧里没多少人,只有细微的打字声和发光的屏幕,安迷修靠在椅背上,对着天花板微微一笑,心里默默咀嚼着三个字。
鱼子安,这么巧吗,她的名字里也有一个“安”字?


_end_



我想大概每个安吹到负能满满的时候被安迷修抱一下都会开心不少吧。

最讨厌打分割线了……

评论(9)

热度(32)